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長籲中央注意口罩品質 陳時中:有狀況就反應不必呼籲

2020/04/24 16:43

針對宜蘭縣長林姿妙呼籲中央注意口罩品質,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這種事情不必呼籲,有狀況就來反應,如果確實有問題那就更換。(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宜蘭縣政府消保官近來接到不少民眾反應,表示最近買到的成人口罩耳線較短,一般的是16公分,但他們買到的只有11公分,相差5公分戴起來很不舒服,且沒有辦法更換。宜蘭縣長林姿妙今也呼籲中央要注意,並改善口罩品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種事情也不必呼籲,有狀況就來反應,後續會實際去看看,若確實不好用或有狀況,就可以給他們更換,這都沒有問題。

另外,台灣從4月9日起,開放民眾寄防疫口罩給國外親屬使用,不過有許多民眾指出,寄給國外親友口罩,一直都沒寄出去,疑似是卡在海關的部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口罩寄給國外親友目前核准案件有12.8萬多件,實際核准的口罩片數是381萬多片;已經出口寄出去的有10.4萬多件,實際口罩片數311萬多片,所以並沒有卡住的狀況。主要寄送的國家,包含美國、日本、澳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