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孩子用知識防疫! 免費載插畫大師武肺繪本

2020/04/24 11:46

繪本大師薛弗勒作品《病毒來了,我該怎麼辦?》中譯本。(三民書局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了讓大家了解武漢肺炎並一起為防疫努力,以《古飛樂》、《皮皮與波西》系列享譽國際的繪本大師薛弗勒(Axel Scheffler),與英國知名童書出版社Nosy Crow合作,邀請疾病學家、醫師齊力策畫防疫繪本Coronavirus: A Book for Children,同時授權三民書局出版繁體中文版本,民眾可免費至該網站下載電子書閱讀並轉發分享。

用知識防疫 童趣繪本認識武肺

薛弗勒表示,作為兒童插畫家,面對疫情我問自己能為全世界的小讀者做點什麼?我希望能為孩子帶來知識和快樂。這場疫情危機前所未有,因此對於每個孩子和家庭來說,取得正確而可靠的資訊極為重要。希望透過自身力量,讓各地小朋友都能了解什麼是新型冠狀病毒、對日常生活造成哪些影響,以及如何保護自己與他人。

三民書局也邀請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以醫學專業角度審訂中譯本,黃瑽寧提到,知、緩、愛是我在疫情當中不斷強調的防疫精神,其中知識就是力量,永遠都是防疫的第一步。緩,則是希望病例的增加越慢越好,讓醫療的動能,能夠保持照顧好我們每一個人的健康。而愛,就是不要再為了恐懼,為了焦慮為了自私而防疫,而是為了愛為了關懷,為了讓身邊的人都能過得更好。他希望透過這本繪本的分享,讓孩子們也一起理解發生了什麼事和理解彼此,讓大人和孩子一起努力用愛防疫。

除了能免費下載中譯本《病毒來了,我該怎麼辦?》,三民書局也加碼開放去年底出版的《小不隆咚──我們是微生物!細菌、病毒與真菌小小世界裡的大知識》以繪本角色為圖製作的著色畫,讓父母可跟孩子一起玩著色,一起學習細菌、真菌、原生生物、病毒等微生物的知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