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恐出新症狀 腳趾病變又癢又痛

2020/04/23 11:23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呼籲第一線醫師注意「 COVID腳趾」。(擷取臉書-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感染武漢肺炎恐又出現新的特殊症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22)日呼籲一線醫師注意,「 COVID腳趾」這種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病變,可能是無症狀兒童患者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跡象。

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一名美國兒童皮膚科醫師的發現,大量青少年患者的腳趾上有病變或疼痛的腫塊。這種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病變,可能在一隻腳趾上,也可能全部在腳趾上,並可能出現在腳的頂部或底部。病變為鮮紅色,但可演變為紫色。

「有時會發癢,有時會很痛苦」。 這些人通常沒有任何其他新冠病毒感染跡象。

吳昌騰強調,COVID腳趾,這種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病變,可能是新冠病毒感染的一種新的特殊症狀。很可怕,第一線的醫師要注意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