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做飛梭雷射 有這些症狀者別做

2020/04/23 09:22

蔡仁雨醫師編著的新書《皮膚美容聰明選》提供許多實用的求診守則。(時報出版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愛美人士趁著全民都得戴起口罩的時機,決定寵愛自己「修修臉」接受皮膚美容,其中微整飛梭雷射正夯,台北醫學大學皮膚科兼任副教授蔡仁雨在編著的新書《皮膚美容聰明選》(時報出版)指出,不管民眾接受哪種類型的美容治療,最好都能對各種美容術式的儀器、原理、效果、風險都有多點認識,就能和醫師有更好的溝通,減少不滿意的結果,並避免發生糾紛。

飛梭雷射比傳統磨皮雷射有較短的修復期與減少術後不良反應的優點,式雷射光電技術的重大突破,可使用全身多部位,包含眼周、頸部等敏感細緻部位肌膚,有效撫平凹洞淡化痘疤、靜態性皺紋、皮膚細緻度、皮膚鬆弛、毛孔粗大、黑斑、色素沉澱等,使肌膚更平整。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接受飛梭雷射,在《皮膚美容聰明選》一書中,皮膚科張英睿醫師便說明,就有5種類型的人不適合做飛梭雷射。

第一種:皮膚感染,不管是細菌、黴菌或是病毒感染,都不應接受任何手術或雷射治療,有的醫師會在術前給予預防性的口服抗生素或抗病毒藥物,以避免可能的術後感染。

第二種:疤痕或蟹足腫體質,雖然飛梭雷射可以治療某些肥厚性疤痕,但在治療時仍需小心,可以先實施局部小範圍的試打以觀察療效。

第三種:藥物的使用,病人如有服用抗凝血劑,在接受汽化式鉺雅鉻飛梭雷射時會有出血的風險,術前建議術前暫時停止服用3日。

第四種:濕疹、過敏、皮膚炎自體免疫疾病或其他對光線敏感疾病如紅斑性狼瘡。

第五種、對飛梭雷射治療結果期待過高的患者。

《皮膚美容聰明選》由蔡仁雨、石博宇兩位重量級皮膚科權威主編,並由25位皮膚科專家共同執筆。(時報出版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