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大阪醫護穿雨衣防疫 高市醫師公會贈物資助抗疫

2020/04/22 19:28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左2)、副理事長張榮州(右2)、常務理事楊宜璋(左1)、常務監事蔡昌學(右1)等人募款購防疫物資援助日本大阪醫護人員。(高雄市醫師公會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確診病例破萬例,防疫物資短缺,高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得知大阪醫護人員得套雨衣執勤,令他鼻酸,號召高雄醫界籌募50萬元,購買600個防護面罩等共25箱防疫物資,分2批郵寄到大阪,協助當地醫護人員共同抗議。

去年底,賴聰宏、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楊宜璋、理事林耕新、秘書長王志祿等人在駐大阪辦事處安排下, 赴日與日本大阪京都醫界人士餐敘交流,雙方原定今年3月再見面,沒想到武漢肺炎肆虐,連高度醫療水平的大阪京都也無法倖免於難。

賴聰宏表示,日前得知大阪防疫物資短缺,醫護人員竟然得套雨衣執勤,「我們感同身受,非常不捨」。在台灣疫情相對穩定的情況下,高雄市醫師公會希望能大力協助日本醫護友人共同抗疫。

賴聰宏說,高市醫界秉持著「醫師幫醫師、高雄能幫助、而且正在幫助的信念」,希望能在日本大阪京都朋友最困難的時候,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盡棉薄之力伸出友誼的雙手!

醫師公會內部自發性募款,短短幾天就募得50萬元,並購買包括600個防護面罩等防疫物資共25箱,分2批郵寄到大阪,協助當地醫護人員共同抗疫。

高雄醫界募款購買600個防護面罩等共25箱防疫物資,分2批郵寄到大阪援助當地醫護人員,共同抗疫。(高雄市醫師公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