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推獨居長者送餐 黑鯰鱈魚入菜

2020/04/22 17:34

許秀能(右1)和徐美惠(右2)一起送餐至長者家中。(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區貿商社區獨居年邁長輩居多,新北惜食分享廚房考量疫情期間長者行動不便,以居家送餐服務取代共餐,另也結合企業捐贈的餘裕食材製成紅燒黑鯰鱈魚調理包入菜,讓長者在家防疫也能吃出免疫力。

五股區貿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美惠表示,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協會結合「防疫」、「惜食」及「關懷」推出多功能送餐服務,透過志工將惜食平台提供的醜蔬果製成惜食便當,送至長者家中,並定期關懷長者健康。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和五股區長莊茂坤今天到五股區貿商社區視察送餐情形。許秀能表示,日前有企業提供大量的黑鯰鱈魚,委請廠商處理魚骨後,將其製成紅燒黑鯰鱈魚調理包,魚含有人體所需的營養素,也是促進大腦發達的重要來源,適合長輩食用,預計未來也將分享至惜食共餐據點。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自2016年起推動新北惜食分享網,共18處惜食分享廚房分布於不同行政區域,媒合餐飲專業的義廚或學校,目前已有48萬多公斤醜蔬果免於淪為廚餘,成為弱勢長輩及兒少桌上的佳餚,受益者更高達60萬人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