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旅館讓一般旅客入住是否開罰?陳時中:重點是做好區隔

2020/04/22 17:38

陳時中今表示,不會針對入住防疫旅館的非居家檢疫者進行開罰,而是著重於有沒有做到實質檢疫隔離,確實做到相關動線分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防疫旅館讓非居家檢疫者入住是否開罰?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不會」。重點是有沒有做到實質檢疫隔離,且確實做到相關動線分離,出來趴趴走才會予以開罰。

媒體詢問,防疫旅館是否可以讓非居家檢疫的客人入住,如果不可以的話,目前沒有相關罰責,未來是否會訂定?

陳時中表示,不會。他指出,這問題延伸出的討論是,那居家檢疫者可不可以住在家裡?因為隔壁有住人,其實這是有沒有做到實質檢疫隔離的問題,不在於什麼地方,只要確實能做到相關動線分離,不能接觸,三餐都要在房間使用,達到這樣的規定,然後公共場所接觸的地方要消毒。

陳時中說,如果居家檢疫者出來趴趴走,人不在旅館或住家,那都是違反規定會予以處分,不會管旅館收不收居家檢疫者或非檢疫者,做好相關措施就可以,而且居家檢疫風險是比較高,但跟確診者還是不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