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熱群蛇蠢動 台東公布有血清醫療院所

2020/04/22 15:01

天氣變熱毒蛇蠢動。圖為鎖鍊蛇。(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天氣逐漸變熱,群蛇蠢動,台東縣消防局年分初至本月20日,即接獲105件捕蛇勤務,台東縣衛生局今公布存計有14家醫療院所存有血清,其中衛福部台東醫院等7家有抗鎖鏈蛇血清。

台灣常見毒蛇有龜殼花、飯匙倩(眼鏡蛇)、雨傘節、赤尾鮐(青竹絲)、百步蛇和鎖鍊蛇,衛生局提醒民眾狹路不幸被咬傷,務必切記「5要5不要」,包括要視為毒蛇咬傷處、要記得毒蛇外觀特徵、要脫飾品,避免肢體腫脹、要包傷口上緣,避免毒液擴散、要保持冷靜並儘速就醫;不割開傷口,避免感染、不用嘴吸出毒液,避免感染、不冰敷,避免組織壞死、不飲酒或刺激性飲料,避免加速毒液作用及不延誤就醫,避免耽誤治療時機。

台東縣衛生局今公布抗蛇毒血清的儲備醫療院所。(記者陳賢義翻攝)

縣衛生局指出,有血清醫療院所包括部東醫院、台東馬偕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關山慈濟醫院、部東成功分院及綠島、蘭嶼、大武、海端、延平、太麻里、成功及金鋒鄉衛生所。

另7家存有抗鎖鏈蛇血清的醫療院所,包括部東醫院、部東成功分院、關山慈濟醫院、台東馬偕醫院、綠島衛生所、蘭嶼衛生所及大武衛生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