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聽說多吃薑,可以治療武漢肺炎病毒,這是真的嗎?

2020/04/21 22:49

食藥署提醒民眾,在沒有確切的科學實證下,不要隨便輕易相信多吃薑可以治療武漢肺炎。(圖擷取自食藥署臉書)

Q:聽說多吃薑,可以治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這是真的嗎?

A:網傳「多吃薑,可以治療武漢肺炎」,食藥署提醒民眾,目前醫學研究針對該新型冠狀病毒之特性仍未完全瞭解,在沒有確切的科學實質證據論述基礎下,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也避免再轉傳親朋好友。

薑仍屬食品,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若有身體不適情形(例如:發燒、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醫治,配合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並請民眾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防治措施。

均衡飲食、適度規律運動及保持正常作息才是提升免疫力的不二法則。(食藥署)

◎「醫病平台」設立為建立醫護專業人員及大眾交流管道,期助醫病理解、減少認知差距,增進醫病尊重與信任。歡迎投稿,請寄:ehealth@libertytimes.com.tw 。文稿請酌300~700字,限於篇幅及醫病設立宗旨,本頻道保留刪節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