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民眾下載APP訂兒童口罩 健保署基隆辦公室忙翻

2020/04/21 17:45

中央要求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各地辦公室人員協助,幫民眾用手機訂購兒童口罩,開辦以來每天大排長龍。(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為了解決民眾在藥局大排長龍買口罩的亂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民眾上網購買口罩,4月15日起更試辦網購4到8歲的兒童口罩,不過因為家長必須下載APP網購兒童口罩,程序複雜還要綁定手機,行政院長要求各地中央健康保險署辦公室人員協助,位於義一路的健保署基隆辦公室開辦以來,每天擠爆人潮。

立法委員蔡適應接獲地方民眾反映,特地跑到健保署基隆辦公室現場關切,聽取健保署同仁說明與民眾的反映;蔡適應提醒民眾,前來辦理網購兒童口罩時,除了身分證、健保卡、手機與戶口名簿,另外還要準備好電子郵件信箱與信箱密碼,以利接收信函。

家住新北市汐止的陳先生請假帶著老婆來辦理,陳先生說,政府開放利用網路下載訂購,可是不知道家中讀卡機出了甚麼問題,無法處理,只好到健保署基隆辦公室辦理;陳先生表示,他排了快1個小時,基隆辦公室這邊由民眾自己處理的僅有1台電腦,其他5個窗口由健保署人員代為處理,結果稍早有一位民眾疑似不熟悉,光她一個人弄了快20分鐘,讓後面排隊的人等好久。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基隆辦公室劉靜真表示,辦公室營業時間為每天早上8點半到下午5點半,自從開辦服務以來,每天都有超過500位民眾來尋求協助,民眾只要下午5點半前抽到號碼牌,他們一定會幫民眾辦到好。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前往中央健康保險署基隆辦公室了解開辦情形,蔡適應呼籲,民眾前來辦理記得攜帶戶口名簿、身分證、手機、健保卡外,還要記得電子郵件信箱與密碼。(記者俞肇福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