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地球日「疫」起戒菸 成功者最高可得30萬

2020/04/21 15:55

「2020戒菸就贏」比賽報名至4月底。(記者陳奕全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人心惶惶,據最新研究指出,抽菸者不僅傷肺,同時罹患武肺的機率也增高。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辦「2020戒菸就贏」比賽,強調戒菸的重要性,同時響應今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50周年,參賽者只要在5月2日至29日,一口菸都不吸,成功戒菸就有機會賺到30萬元獎金,在這個非常時期戒菸,除了愛自己也愛地球。

菸害不僅傷身 更傷地球

吸菸或二手菸會將致癌物質吸入體內,易引發癌症、心臟病、中風及慢性肺部疾病等,在疫情期間還更易加重確診者肺傷害。根據國健署107年「國人吸菸行為調查」,雖然非禁菸之室外公共場所近年有下降,但仍高達45.6%,其中最常暴露的場所為「馬路上、街上、騎樓等戶外通行場所」(26.3%),大幅影響空氣品質。此外,菸蒂更是隨處可見,其中殘存的有毒物質成為土壤與水質的汙染源;為了生產菸草製品,全球每年砍伐約1千1百40萬公噸樹木。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呼籲民眾,吸菸不僅傷身,更是傷害地球,在疫情期間戒菸就是愛地球、愛家人最好的方式。除了口頭宣導外,國健署同時也舉辦「2020戒菸就贏」比賽,截止至4月底,只要能在比賽期間5月2日至29日,一口菸都不吸,就有機會贏得30萬元獎金。

民眾也可以上國健署官網「戒菸教戰手冊」,瞭解吸菸的危害、戒菸的好處與困難;也有免費戒菸服務專線(0800-636363)協助心理支持;全國更有近4,000家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就近提供專業戒菸治療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