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檢疫也能「看」醫生 北市25中醫診所提供視訊診療

2020/04/16 15:06

現在有25家中醫診所加入通訊診療服務,提供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民眾醫療服務。(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盛行,過去北市衛生局與17間醫院合作,針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提供視訊診療服務,現在起25家中醫診所也加入通訊診療服務,滿足民眾中、西醫方面的就診需求。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今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北市25所中醫診所加入通訊診療服務,提供病人中醫服務。未來民眾若想看中醫,卻因處於居家隔離無法出門,只要撥打防疫專線1922,台北市衛生局就能協助轉介到這25家中醫診所,會有中醫師透會視訊看診。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指出,中醫看診流程包括望診、聞診、問診、切診,前三項都可透過視訊進行看診,如果病患看診後有需要藥物,也可請家人帶著健保卡到中醫診所代為掛號、領藥。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蔡三郎說,台灣這次防疫成績全球有目 共睹,這歸功於政府、醫護人員,以及國民的配合。過去中醫就投入各大醫學中心、負壓隔離病房之確診病例的治療,而且療效也不錯。現在中醫公會超前部屬,針對居家隔離、檢疫者等高風險群提供「視訊診療」管道,滿足他們的就醫需求。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建榮(右六)強調,「中醫在這場對抗武漢肺炎的戰役裡絕不會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建榮也說,這段期間常有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甚至自主健康管理患者有醫療需求,現在民眾無論要看中醫還是西醫,都能透過通訊診療,他也強調,「中醫在這場對抗武漢肺炎的戰役裡絕不會缺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