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國內死亡病例半數有糖尿病 國健署提醒:死亡率高8倍

2020/04/16 13:54

國健署提醒,我國因感染武漢肺炎病逝的人中,有半數是糖尿病患。(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醫學研究都提醒,罹患慢性病者是遭感染的高風險群;國健署提醒,我國因感染武漢肺炎病逝的人中,有半數是糖尿病患,且國際研究顯示,糖尿病患染武肺病毒後,死亡率高出8倍。

國內目前6名死亡案例中,就有3例有糖尿病史。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提醒,部分糖尿病患者擔心外出活動或回診容易受到感染,長時間宅在家裏,若飲食又不控制、且又不運動,這些不健康行為都會加重血糖控制的負擔。

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杜思德觀察,疫情期間約有一成的患者沒在應回診的時間到醫院追蹤病情及領藥,少數人更擅自停藥,影響血糖控制,造成合併症發生。

國民健康署提醒糖友要自主健康管理清單,由自己或家人協助檢視以掌握個人照護情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