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工智慧學校創辦人腦出血辭世 醫:出血若壓迫腦幹難救

2020/04/13 15:45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今天表示,執行長陳昇瑋日前因腦出血不幸辭世,享年44歲。(圖由人工智慧學校提供)

〔記者簡惠茹、吳欣恬/台北報導〕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今天表示,執行長陳昇瑋日前因腦出血意外陷入昏迷,經醫師全力搶救仍無法挽回,不幸辭世,享年44歲。醫師表示,腦出血常見和高血壓有關,但也可能是腦部動脈瘤或動靜脈畸形導致。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高偉峰表示,腦出血常見和高血壓有關,也要考慮動脈瘤破裂或動靜脈畸形造成的蜘蛛膜下腔出血。他指出,腦部的動脈瘤會造成頭痛,一般頭痛的位置多為前額或中間部位,如果有發生後腦的疼痛,甚至痛到脖子,就要特別提高警覺,可能是蜘蛛膜下腔出血。

高偉峰指出,以腦出血的發生來說,44歲是相對較年輕的,無法挽救性命通常是因出血量大,直接壓迫到生命中樞的腦幹所致。

人工智慧學校指出,陳昇瑋為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博士,是台灣知名的資料科學及人工智慧頂尖專家,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玉山金控科技長、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曾任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所研究員,創立資料洞察實驗室,發表超過 130 篇學術論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