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片才賣100元,屏監自產口罩套引來民眾搶購

2020/04/13 16:41

屏東監獄生產防疫口罩套延長口罩使用壽命,每包5片才賣100元。(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監獄口罩需求量大,為延長口罩使用壽命,獄方引進設備及原料自行生產口罩套,每位收容人配發2片替換使用,並開放給探監家屬購買,5片才賣100元,遠低於市售價格,今天一開賣就引起搶購。

屏監收容人數超過2500人,為防止群聚感染,獄方從嚴部署防疫措施,每位新收人犯須先在隔離房自主管理14天,無異狀才能轉進一般舍房,與收容人、洽公民眾及探監家屬等接觸的管理人員須分流進出,禁止同區辦公,避免交叉感染波及全監。

屏東監獄生產防疫口罩套延長口罩使用壽命,每包5片才賣100元。(記者李立法攝)

屏監指出,收容人出舍房上工必須戴口罩,前來探監的家屬也要配戴,口罩需求量相當大,為紓緩收容人及家屬口罩供需壓力,獄方自行引進設備及原料生產口罩套,以延長口罩使用壽命,目前每日產能為300片,主要供應對象為收容人及探監家屬。

屏監生產的布質口罩套昨天起在屏監自營站販售,每包5片定價100元,等於1片口罩套才賣20元,比起市售每片50至100元不等的同質口罩套便宜許多,在候客室等待面見的探監家屬聽到消息,趕緊掏錢購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