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 》國際科技防疫黑客松大賽 成大團隊獲優勝

2020/04/13 16:26

蔣榮先帶領的成大資訊AI團隊,參加WHO與臉書等單位舉辦的國際COVID19科技防疫黑客松大賽,獲得優勝,也讓台灣國旗出現在國際黑客松大賽的網頁上。(蔣榮先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灣國旗揚名世界!國立成功大學資訊AI團隊參加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與臉書等公司舉辦的國際COVID19科技防疫黑客松大賽(#BuildforCOVID19 Global Online Hackathon),成為台灣唯一獲選的優勝隊伍,台灣的國旗也出現在此次國際黑客松大賽的網頁上。

國際COVID19科技防疫黑客松大賽向全球徵件,解決武漢肺炎所引發的各種問題,包括健康、弱勢族群、經濟、社區、教育、娛樂及其他面向。全球共有175個國家、超過1萬8000位開發者,總計提出1560個專案與想法。

蔣榮先帶領的成大資訊AI團隊,參加WHO與臉書等單位舉辦的國際COVID19科技防疫黑客松大賽,獲得優勝,也讓台灣國旗出現在國際黑客松大賽的網頁上。(蔣榮先提供)

蔣榮先帶領的成大資訊AI團隊,參加WHO與臉書等單位舉辦的國際COVID19科技防疫黑客松大賽,獲得優勝,也讓台灣國旗出現在國際黑客松大賽的網頁上。(蔣榮先提供)(記者劉婉君攝)

5天5夜的比賽最後由Google、Amazon、Intel、Pfizer、Uber、WeChat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等全球198家知名科技公司及機構,根據貢獻程度及未來商機進行評比,美國時間10日公布結果,獲選的25組醫療科技類優勝隊伍中,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蔣榮先帶領的隊伍—MedChex,為台灣唯一獲選的優勝隊伍。

成大資訊AI團隊包括碩博生王麒詳、邱煌鑌、吳昭儀,並與成大醫院醫師蔡依珊提供醫學影像資料共同合作,美國西雅圖小學老師Tiffany Chiang全程協助英文修編。團隊利用AI技術找出胸腔X-ray病灶,輔助改善醫護人員診斷流程,獲得評審青睞,也讓台灣國旗揚名世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