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佛心藥師 外送口罩至偏鄉國小

2020/04/10 14:49

佛心藥師蕭博勝(左)分裝口罩親送至母校民和國小,由校長劉秀燕收取。(記者蔡宗勳翻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番路鄉博勝藥局是全鄉唯一的健保藥局,政府推實名制配售口罩時,藥師蕭博勝每天雖都忙著不可開交,仍撥出時間與母校民和國小配合,提供「外送」兒童口罩服務,一舉解決家長購買口罩不便的困境,家長讚稱其為「佛心藥師」。

民和國小校長劉秀燕表示,位處偏鄉的民和國小,全校185位學生中,隔代教養比率很高,有些則居住偏遠的山區,加上幅員遼闊,家長要購買口罩並不是很方便,而有鑑於疫情嚴峻,小朋友還是要隨身攜帶口罩以策安全,因而開學前夕找校友蕭博勝商討因應之道,充滿赤子之心的蕭博勝二話不說,允諾提供口罩「外送」服務。

民和國小兒童口罩代購服務的健保卡與零錢放置處。(記者蔡宗勳翻攝)

劉秀燕指出,各班導師先以通知單調查家長是否需要協助購買口罩,接著為每位學生準備夾鍊袋,供小朋友自行放入健保卡及零錢,再集中至學校健康中心,由校護統一送至博勝藥局,蕭博勝找時間完成相關手續後,細心將每位小朋友的口罩及健保卡裝在一起送回學校。

教師將口罩發給訂購的學生。(記者蔡宗勳翻攝)

劉秀燕說,一開始是每個上課日都與博勝藥局合作,步上軌道後,現改為每週四辦理一次,目前學校約有6成學生使用博勝藥局特有的「口罩得來速」服務。

蕭博勝強調,口罩實名制委託健保藥局辦理,確實造成大家很大的負擔,但疫情當前,防疫人人有責,藥師沒有喊累的權利,而且在偏鄉開業深知偏遠地區醫療的不便,尤其是每週購買一次口罩,可能有很多家長力有未迨,因而校長提議時,當即允諾完全配合。

 蕭博勝說,雖然協助辦理學生口罩,壓縮到自己的休息的時間,但想到可以解決學弟妹與家長的窘境,就覺得很開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