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防疫商品遭指涉及醫療效能宣傳 北市開罰60萬元

2020/04/09 19:58

網紅「館長」陳之漢。(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網紅「館長」陳之漢的惡名昭彰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抗菌乾洗手凝露」被民眾檢舉,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後認定,其廣告內容有涉及醫療效能的宣傳,開罰60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惡名昭彰股份有限公司曾於官網與YouTube網站刊登「抗菌乾洗手凝露」產品廣告,內容宣稱:「…為有效對抗冠狀病毒的活性成分…有效對抗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在日本常添加於漱口水以滲透去除牙周病菌,能有效阻隔多種細菌、酵母菌、真菌及病毒…殺菌…消毒…」等文詞。衛生局認定有涉及醫療效能之宣傳,已違反藥事法第69條規定,因此開罰60萬元。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怡婷指出,藥用酒精或藥用乾洗手產品的外觀會標示有「衛署(部)成○字第OOOOOO號」許可證字號,現在只有開放藥局、藥商、百貨店、雜貨店及餐旅服務商等5大業者可在網路上販售「乙類成藥」(如綠油精、曼秀雷敦軟膏等等),民眾不得擅自於網路或其他未經許可之場所販售。如果是非領有藥品許可證之酒精、乾洗手產品,則屬於一般商品,不能為醫療效能之標示或宣傳,倘經查證屬實,得依違反藥事法第69條規定處6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