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明金鐘罩」讓病毒迫降 二林鎮公所抗疫出奇招

2020/04/08 19:59

二林鎮公所以工業用保鮮膜自製透明隔離版,讓承辦人員與民眾保持最佳防疫距離。(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各地機關紛紛祭出防疫措施,彰化縣二林鎮公所苦於經費無法製作透明隔離板,只好利用工業用保鮮膜當成透明板隔離,此舉也有效阻隔對談中噴出的飛沫,讓病毒被迫降落。

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防疫不能等,所方在經費短缺下,先自製「透明金鐘罩」抗疫,讓同仁和民眾可以保持防疫距離,洽公更有保障。

清明連假期間,全國各旅遊景點卻充滿人潮,不少公司為免員工將病毒帶回,祭出自主隔離、員工分流等防疫措施,二林鎮公所則超前部署,在連假前就在一樓各處室辦公櫃檯安裝一層工業用保鮮膜,民眾來洽公還以為走進透明迷宮,得知具防疫效果後,紛紛稱讚有遠見。

二林鎮公所利用工業用保鮮膜透明又具阻擋飛沫特性,在辦公櫃前拉起一層透明牆防疫。(記者陳冠備攝)

「非常時期要有非常作法」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隨著疫情越來越嚴峻,常見同仁與洽公民眾交談時就要耗費不少時間,不免憂心,便有想要製作透明隔離板的念頭,但是透明隔離板價格昂貴,可是防疫不能等,大家集思廣益想到保鮮膜透明,又能阻擋飛沫,於是利用韌性最強的工業用保鮮膜來當隔離罩,剛好有同仁會焊接,便製作數個鐵桿於桌上,將保鮮膜一拉,就成為一堵透明牆,成為最好的防疫距離。

蔡詩傑說,透明保護罩全部只要5000元,而且替換方便,一週就換一次,保鮮膜也能用酒精消毒,仍不失保護作用,降低同仁與民眾對談時的飛沫傳染。陳姓鎮民說,公所進出人物複雜,設置這個透明罩雖然有點簡陋,可是下方還有挖一點小洞,方便文件傳遞,到此洽公體貼又有保障。

二林鎮公所防疫出奇招,利用工業用保鮮膜當保護罩,民眾洽公也感到新鮮。(記者陳冠備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