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無症狀感染者 德大規模驗抗體

2020/04/07 17:05

戴著口罩的腳踏車騎士經過德國柏林的布蘭登堡門。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柏林許多商店、博物館和音樂廳都關閉。(圖取自歐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無症狀感染者讓疫情難以被有效掌控,面對此問題,日前德國已積極透過大規模隨機抽樣採驗,盼能從民眾血液中找出病毒抗體。

怕被當詐騙 警陪同上門採驗

慕尼黑大學傳染病醫學系主任霍舍爾(Michael Hoelscher)推測,德國當前未被發現的感染者約占總數1%-10%。未來一個月內,透過研究人員偕警察在當地抽樣清查3000戶居民,共採約4500人血液,找尋新冠病毒抗體,而之所以要警察陪同,就是怕被民眾當成詐騙犯。

現有數據顯示,大部分武漢肺炎感染者,約在感染第10天左右開始產生抗體。因此,抗體檢測主要用於發現誰是曾經的感染者,以及評估康復者的免疫力。《德國之聲中文網》中提到,除了隨機抽樣以外,近期也計畫一項大型研究,透過調查10萬名康復者抗體做為是否重新上學的依據。

有抗體 免禁足?

首批測試結果將於4月底出爐,據悉,參與此項研究的赫爾姆茨研究院傳染病研究所流行病學家克勞澤(Gérard Krause)在接受《明鏡週刊》採訪時建議,屆時若確定具備免疫力的人,盼能夠取得一份「免疫證明」而不受社交限制令的約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