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醫提供平板電腦視訊 病友和家屬「足感心」

2020/04/06 12:16

中央宣布各醫院禁止探病,苗醫提供平板電腦視訊,圖為住院幼童與家人視訊。(記者張勳騰翻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各醫院自4月2日起禁止探病,衛福部苗栗醫院已強化各項防疫措施,為能兼顧防疫和住院病人生理和心理照護需求,由護理科和資訊室合作推出「視訊探病」服務,讓家屬及病患「足感心!」

 苗醫提供小巧方便的平板電腦視訊探病,由護理人員將行動式通訊平板帶到病人單位,協助連網,此舉獲得病人及家屬的肯定;院方說,此服務採預約制,只要前一天向各樓層護理站約定時間即可。

 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表示,苗栗地區民風較傳統且人情味濃厚,探病是人之常情也是文化,而為因應防疫實施全面禁止探病,除鼓勵民眾改以視訊或電話等方式探病,苗醫也提供「視訊探病」服務,以視訊連線做零距離的關懷傳遞,協助鄉親透過視訊進行影像面對面的親情互動及人情交流,也能讓彼此間更加放心與安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