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苑裡「內區」7里 C肝陽性偏高

2020/03/15 14:15

苗栗縣苑裡鎮「內區」7個里C肝陽性偏高,李綜合醫院再爭取1千個篩檢名額,圖為鎮民抽血檢驗。(記者張勳騰翻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被行政院列入「全台C肝風險層級最高」的五鄉鎮之一,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等單位結合苑裡李綜合醫院今年2月在苑裡鎮「內區」7個里進行三梯次免費篩檢,結果發現C肝陽性比率仍偏高,因許多里民未篩檢,李綜合醫院再向肝基會爭取1千位名額,希望能在4月20日前完成篩檢。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苑裡鎮被行政院「國家C型肝炎旗艦計畫辦公室」依風險層級列為「全台368個鄉鎮市區中C肝風險層級最高」的五鄉鎮之一,至少9個里C型肝炎陽性率20%甚至是高達30%,且聚集在交通及醫療缺乏、當地人稱的「內區」山腳及社苓、石鎮、蕉埔、山柑、玉田及南勢里的7個里。

肝基會及苗縣衛生局、苑裡李綜合醫院於上月分3梯次進行免費篩檢,人數約3千人,結果第一波篩檢591人,C肝陽性有113人,其中測得病毒量有47人,第二波篩檢306人,C肝陽性有128人,其中測得病毒量有50人,陽姓率仍相當高,上述民眾,李綜合醫院已陸續安排接受C肝全口服新藥治療。

李綜合醫院指出,只要在血液中驗出C肝病毒,就可使用健保口服新藥進行治療,一個療程約8到12週,治癒率達98%以上,民眾前往該院就醫,每個個案肝基會再補助2千元經費。

李綜合醫院院長李順安指出,因尚有許多苑裡鎮民未接受抽血篩檢,經透過縣衛生局協助再向肝基會爭取1千個免費篩檢名額,院方會與內區7個里長聯絡,安排到各里活動中心進行篩檢,希望在4月20日前完成,盼找出陽性個案,給予積極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