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儼然「小武漢」...專家分析:公主號防疫措施不足

2020/02/18 17:23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其中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已高達454例,各國紛紛協商欲將國民接回。有專家指出,在郵輪疫情爆發時,不讓旅客落地是正確的決策,但公主號上的防疫措施明顯不足。

根據《NHK》報導,岩手醫學大學教授櫻井滋對「鑽石公主號」進行為期2天的調查,他認為在郵輪爆發疫情時,禁止公主號近3700名旅客下船,是正確的決策,因為沒有足夠的檢疫站,可以容納船上人員。

但另一方面,武漢肺炎疫情卻在公主號上爆發,讓整艘郵輪儼然變成「小武漢」,櫻井教授指出,因為船上沒有足夠的措施進行防疫,其中有部分原因是有些船上旅客配戴N95口罩的方式。櫻井教授說,因N95口罩幾乎高密度貼合臉部,普通人可能在15分鐘內就會有窒息感,因此會稍微脫下口罩呼吸,但在這段空窗期,旅客就可能透過手觸摸口鼻,造成病毒傳播。

另外,櫻井教授也說明有關洗手的方式,船員手冊提供的消毒方式很有問題,裡面提到在洗完手之後,就用酒精進行消毒,可是若手上還殘留水分,那殺菌效果就會降低,不過櫻井教授還是希望人們要常洗手,例如回家後、飯前與飯後,並定期清潔容易與手接觸的門把和水龍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