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後甩油 營養師:把握30天減肥黃金期 搭配運動一起瘦身

2020/02/03 13:21

林美怡表示,減肥法各有優缺點,要依照體質、喜好不同,建議要先向專家詢問。(恩主公醫院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大吃大喝,體重也悄悄上升,開工之後不少人訂下甩油計畫,恩主公醫院營養師林美怡分析時下低碳、生酮、輕斷食,趁著年後14天到30天的減肥黃金期,搭配運動一起瘦身。

林美怡介紹,低碳飲食就是每日飲食中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約佔每日碳水化合物攝取量的10到20%,即每日攝取量為50到150克,同時提高蛋白質、油脂、纖維質的比例,值得注意的是,過程要選擇好的蛋白質食物,搭配優質油脂食用,嚴禁攝取大量的含砂糖食物,並充分攝取低碳蔬菜及多喝水。

輕斷食法部分,林美怡說,常見的斷食法有「5:2斷食法」,指的是平日正常飲食,一週內選兩天只吃500大卡,另一種為「16:8斷食法」,每天進食8小時,空腹16小時,這類的斷食法以短期來說減重效果顯著,但恢復正常飲食則容易復胖,同時血糖波動大,並非每個人都適合。

至於近期熱門的生酮飲食,林美怡表示,執行要點為精算每日碳水化合物(醣類)的攝取量,需小於每日碳水化合物建議攝取量的5%,即維持在50克以下,並搭配大量油脂、適量蛋白質,強迫人體燃燒脂肪來產生酮體,不過,生酮飲食的隱憂是大量攝取高油脂食物,恐有血脂肪飆升的風險。

林美怡表示,三種減肥法各有優缺點,要依照體質、喜好選擇,建議要先向專家詢問,特別是三高患者、正在發育的孩童、孕婦、癌友等切勿輕易嘗試,另外,其實把握均衡飲食、降低總攝取熱量但不能低於基礎代謝率、吃飯細嚼慢嚥、選擇低GI食物、多喝水及規律運動,也是可以輕鬆瘦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