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支AI大數據「府城動起來」APP發表 黃偉哲邀21天健走

2019/12/20 12:21

台南市府今天發表「府城動起來」APP。(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目前上架的運動健康測量的APP很多,南市結合產、官丶學界研發「府城動起來」APP,則是全國第一支大數據智能以測量「肌少症」為主軸的人工智能科技,今(20)日發表會,台南市長黃偉哲以身作則邀大家揪團參與持續21天健走運動習慣。

「府城動起來」APP推廣社區模式。(記者洪瑞琴翻攝)

成功大學運動科學與高齡健康產業中心主任林麗娟表示,這支APP下載可以運用於運動手錶丶智慧型手機之外,也將推廣到社區據點,讓民眾可以隨時利用,就像蓋房子打基礎,可以透過走路速度測試丶手握力測試及四肢肌肉量測等,及早發現有沒有肌少症症狀,提供運動咨詢建議。

台南市長黃偉哲邀民眾揪團,持續21天健走運動。(記者洪瑞琴攝)

這支強大APP在經濟部工業局「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支持下,媒合地方政府與科技產業創新能量,包括研鼎智能、維康醫療用品、成功大學與台南市鄰里長通力合作下,針對不同年齡族群的生活特性、運動需求及資訊科技能力,並透過穿戴裝置及運動數據服務平台,提供精準分析並結合生活應用,同時讓台南成為運用運動大數據的城市。

黃偉哲表示,高齡社會的到來,肌少症成為熱門話題,肌肉質量會隨年齡逐漸下降,若想要年老時不衰弱,運動必須要趁早,等到已經有衰弱症狀時,恐怕事倍功半。透過21天的健走運動習慣養成,讓全市一起健康動起來。

自明(2020)年1月10日起在台南各處維康醫療用品門市設置量測諮詢。南市體育處表示,計畫整合民間資源,結合人工智慧技術,建立雲端資料庫數據分析,提供民眾及銀髮族群運動處方及運動提醒,希望未來在台南能推動AI運動普及化及產業生活化,進而落實全民運動風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