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奇!他被愛犬活生生「舔死」

2019/11/26 12:24

德國63歲男子只是被愛犬舔了一下,竟然就因為極為罕見的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感染而喪命。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一名63歲男子只是被愛犬舔了一下,竟罹患罕見的感染病症致死,收治該病患的不來梅紅十字醫院醫生將過程撰寫成論文,發表在《歐洲內科病例報告》(European Journal of Case Reports in Internal Medicine)上,並建議若有任何飼主出現異常的流感型症狀,請立即就醫檢查。

該名病患出現敗血症和猛爆性紫斑症狀。(圖擷自European Journal of Case Reports in Internal Medicine期刊)

《CNN》報導,該病例由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Capnocytophaga canimorsus)所引起,這種細菌通常是在貓狗的口腔中滋生,只有極少數的情況下才會傳染給人類。

最初,德國男子身上出現了流感症狀,但很快地就發展成敗血症和猛爆性紫斑,儘管轉移到加護病房照顧,還是因為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今年5月,美國俄亥俄州一名婦女因感染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而被截肢,其原因可能是德國牧羊犬舔了她身上的傷口。去年,威斯康辛州一名男子也因為感染該細菌,使得他的四肢和鼻子都被切除。

賓夕法尼亞大學獸醫學院獸醫微生物學講師科爾(Stephen Cole)指出,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是犬隻口腔裡的正常菌群,通常不會引起任何重大疾病,但是在錯誤的位置、錯誤的時間、錯誤的患者身上,可能導致非常罕見的嚴重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