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你被感染…愛滋女男友不離不棄 結婚生下健康寶寶

2019/11/25 23:08

桃園醫院發表改編自小薇真實故事的微電影-「愛,一直都在」;圖為微電影劇照,非文中當事人。(桃園醫院提供)

首次上稿 16:55
更新時間 23:08

桃園醫院發表改編自小薇真實故事的微電影-「愛,一直都在」;圖為微電影劇照,非文中當事人。(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10年前,小薇(化名)確診感染愛滋病毒,不曉得為何染病的她,在掙扎過程中將藏在心中的秘密告訴閨密,卻換來對方的遠離,所幸在家人支持下,勇敢接受治療後,順利結婚,並且自然懷孕,也生下健康寶寶。醫師提醒,愛滋感染者只要規律用藥,結婚、生子並非遙不可及。

與大多數的女性一樣,小薇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愛滋感染者,心中不斷浮現:「我怎麼會得?」、「別人會怎麼看我?」、「我會很快死掉嗎?」的疑問,從小因為雙親離異而嚮往組成一個完整家庭的夢想,似乎也在一夕之間破滅了。

不過,儘管成為愛滋感染者,小薇的伴侶仍願意與她一起努力,原本是男友、現在是老公的另一半更提出希望有自己的孩子,當時小薇訝異地說:「如果自然受孕,我擔心你被我感染,但若要做人工受孕,哪來這麼多錢?」,沒想到對方回答:「感染就感染阿!我們就一起回診,一起吃藥阿!」

小薇深深感受到這個男人是真的無條件接納她的一切,因此積極接受治療、已經測不到病毒量的她與他組成家庭,自然受孕、有了愛的結晶,並生下一名健康的寶寶,而且定期篩檢的結果,先生到現在都沒有被感染。

衛福部桃園醫院感染科主任鄭健禹表示,國際大型研究已發現,愛滋感染者透過治療,當血液中測不到病毒量且穩定長達6個月以上時,可以100%預防透過性行為的途徑傳染給他人,也就是「測不到等於不具傳染力」,因此只要積極接受治療,結婚、生子都是可能實現。此外,家人支持往往是患者撐下去的動力,呼籲愛滋感染者的家屬要能夠一起面對、攜手走過。

桃園醫院也發表改編自小薇真實故事的微電影-「愛,一直都在」,期待讓更多民眾打破對於愛滋的歧視,也希望感染者能夠成為下一個小薇,擁有自己的美好未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