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萬件非法醫材流入逾200醫療院所 骨釘骨板恐植體內

2019/10/07 07:53

國內驚傳出現「未經核准擅自製造」的自費醫材,產品流入國內逾200多家醫療院所,問題醫材甚至已植入民眾體內。圖為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驚傳出現「未經核准擅自製造」的自費醫材,產品流入國內逾200多家醫療院所,問題醫材甚至已植入民眾體內,目前衛福部尚不知確切數量及不法醫材流向,影響範圍仍有待持續確認。

《聯合報》報導指出,用於骨折固定、自費高達4到7萬元的「喜維克骨釘骨板系統」,驚傳廠商未取得GMP認證就擅自製造並販賣,估計有高達7萬件非法製造的骨釘及骨板,已銷售到國內逾200多家醫療院所。據指問題骨板以上半身為主,下半身只有腓骨,骨釘則是全身都可能使用。

報導指出,「喜維克骨釘骨板系統」由艾斯博公司販售,委託仕成精密科技公司製作,但今年7月11日仕成精密科技才通過GMP認證登錄,食藥署於8月間進行GMP機動性查核時,卻發現早在今年5月中至7月初就有出廠及出貨紀錄,要求立即回收,食藥署同步發文地方衛生局要求協助下架,並對廠商開罰。宜蘭縣衛生局則針對該回收案發出公文,指該批涉不法製造的骨釘及骨板數量高達7萬件,發票紀錄自今年1月起,到7月31日前幾乎每個月都穩定出貨。

報導提到,目前衛福部尚不知確切數量及不法醫材流向,也無法得知有多少受害者。食藥署表示,向廠商下最後通牒,要求10月9日以前回報不法醫材確切數量以及流通的醫療院所,並要求廠商提出回收計畫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