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威而鋼要注意!食藥署:累計56件不良反應

2019/09/16 19:29

根據國外統計,過去2年英國有279名男子服用威而鋼後出現不同的副作用,食藥署表示,台灣引進威而鋼20年來累計通報56件藥物不良反應,其中以視力模糊、耳鳴為主。(法新社)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英國日前發布報告指出,過去2年在英國有200多名男子服用威而鋼(Viagra)後出現副作用,數十人更有持續性及痛苦的勃起狀態,甚至1人被迫切除陰莖。我國衛福部食藥署統計,從威而鋼上市約20年以來,累計56件通報不良反應,以視力模糊、耳鳴為主,少數陰莖異常勃起。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威而鋼於1999年在台上市至今,根據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的資料,共計有56件通報,服用者多數為60歲以上,超過一半以上是出現視力模糊或耳鳴等症狀,少數有陰莖異常勃起,也就是太持久了而產生不適。

洪國登也提到,威而鋼為處方藥,須經醫師開立,無法輕易取得,而其藥品仿單,也就是附上的說明、警語等均有標註可能副作用,包含視力模糊、耳鳴、陰莖異常勃起,或是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建議使用者要多注意。

藥廠:英統計疑涵蓋所有同成分學名藥

生產威而鋼的輝瑞大藥廠解釋,英國統計疑涵蓋所有與威而鋼同成分學名藥的不良反應通報,且相關成分藥物的適應症除了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外,尚有肺動脈高壓,統計似乎也納入用於肺動脈高壓的副作用,因此將數字直接與威而鋼或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做連結並不適當也不正確。威而鋼從1998年問世迄今,全球使用治療勃起功能障礙超過8000萬人,療效與安全性均獲證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