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廠維修」要挑對醫院 衛福部公布全台僅168家合法醫美

2019/07/09 11:57

衛福部規定全台合法的醫療美容院所共168家,「若不在名單上,就是不合法的」。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許多民眾愛美、會到醫美醫療院所「進廠維修」,不過卻屢傳做醫美產生醫療或消費糾紛;衛福部規定全台合法的醫療美容院所共168家,「若不在名單上,就是不合法的」。

衛福部針對削骨、拉皮、鼻整形、義乳植入、大量抽脂、腹部整形等八大類較高風險的美容醫學手術,規定執行醫療機構及手術醫師格條件,並要求涉及需全身麻醉者,應由麻醉科專科醫師在場親自執行。

截至今年5月底,經地方衛生局核准得施行特管辦法美容醫學手術的醫療機構共168家,包含醫院60家、診所108家,相關機構名單及項目,已公布於衛福部官網-醫事司首頁「美容醫學資訊專區」,各地方衛生局網站也同步公布,供民眾查詢。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指出,在名單上的醫美醫療機構才是經申請合格的醫院,也提醒民眾接受美容醫學手術及處置前,應多方收集資料審慎思考,並詳閱手術同意書、麻醉同意書的內容與執行醫師資歷,保障自身安全及權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