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癌攻身險喪命 戒掉檳榔、菸又罹癌 下場是.....

2019/04/29 15:26

陳永福曾5癌險喪命。(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現年56歲的陳永福,早年檳榔、香菸不離口,10年前罹患口腔癌差點要了他的命,他戒掉菸和檳榔,沒想到今年2月到彰化醫院回診又罹患扁桃腺癌。

陳永福曾罹5癌險喪命。(記者顏宏駿攝)

然而幸運之神還是眷顧陳男,他自知是罹癌高風險群,每個月固定回診,及時發現,及時治療,癌細胞並未擴散,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衛福部彰化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許嘉方說,陳永福在2011年被驗出口腔癌第4期,醫師告誡他必須馬上戒掉香菸和檳榔,他僅戒掉檳榔,菸癮持續,5年後分別診斷出食道癌、咽喉癌,為了活下去,他不得不戒斷菸癮。

醫師切除其罹癌的喉部與聲帶,陳男撿回一命,雖然聲帶已難以發聲,但他已謝天謝地。

5癌攻身能撿回一命,陳男知福惜福,每天生活正常,也固定時間回診,不料今年2月仍檢出扁桃腺癌,這讓夫妻倆難以接受。

許嘉方表示,陳先生是罹癌的高危險群,這次發現扁桃腺癌距離上次罹癌相隔2年多的時間,患者原以為戒掉檳榔和菸癮就能永保健康,但事與願違,不過往好處想,若現在仍抽菸的話,可能早就扁桃腺癌末期了。

許嘉方說,陳先生每個月都會定期回來做檢查,2個月前回診時發現扁桃腺有一顆約1公分的腫瘤,切片病理檢查後證實為扁桃腺癌第一期,屬於原位癌,經放射治療及電療後,病情已獲控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