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運!肺纖維化5年2度獲贈肺臟 他感恩過「第三人生」

2019/03/23 17:06

男子肺纖維化5年2度幸運獲贈肺臟,重生過「第三人生」。(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我真是全台最幸運的人」。60歲的丁昱方因長年在工地工作,吸入過多粉塵造成肺纖維化,5年前幸運獲贈肺臟接受移植,不料一年前肺惡化,原以為人生無望,這月8日竟幸運二度獲贈肺臟,今日出院參加器捐感恩追思會,他說,沒想過這麼幸運,會好好珍惜這份恩典,過自己的「第三人生」,更要把捐肺者的人生好好過下去。

丁昱方肺纖維化5年2度幸運獲贈肺臟,向捐贈肺臟的大愛者致謝,助他能重生過「第三人生」。(記者蘇孟娟攝)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邀請捐贈者家屬、受贈者與家屬,以音樂會型式向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其中60歲的丁昱方代表受贈者向捐贈者家屬致意,丁昱方一上台就說,「我真是全台最幸運的人」,他沒想到自己可以事隔5年,兩度享受到大愛者捐肺臟的恩典。

 丁昱方長年在工地工作,灌漿、灌擋土牆的歲月讓他出現職業傷害,10年前發現肺纖維化,在呼吸斷斷續續不順暢的情況下等了5年,終於等到第一顆肺臟,先換右肺,5年來他小心翼翼呵護著來自器捐者大愛來的肺臟,只是左肺原已功能不佳,拖累右肺,1年前開始又出現動不動就氣喘的情況。

 丁昱方說,因為已受贈過一次肺臟,想著不可能再有另一次恩典,今年以來身體每況愈下,3月時更只能躺著,否則連坐著都會喘,這個月4日更因喘不過氣來掛急診,他以為這次應該「差不多了」,卻不料到隔日就接獲再度受贈肺臟的通知。

 丁昱方說,當聽到可以再次肺臟移植的通知時,腦中一片空白,怎麼都沒想到自己可以有第二次幸運,術後18天,他今天終於可以出院享受「第三人生」,出院前他堅持參加感恩音樂會。

 丁昱方向在場的器捐者家屬致意,他說,若沒有器捐者及家屬的大愛,他的人生早在10年前就結束,但他更沒有想到會有第二次恩典落在自己身上,他想告訴器捐者家屬他非常感恩之外,也強調自己受贈器官以來萬分珍惜得來不易的新生,未來會繼續好好過生活,把捐贈者的生命好好過下去。

中國附醫指出,根據器官登錄移植中心統計,目前等待換肺人數達50人,今年迄今已有5人完成移植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