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大夜班影響健康! 加拿大研究:女性更年期恐提早

2019/03/07 00:36

加拿大戴爾豪斯大學史達克博士研究指出,長期輪值大夜班恐讓女性更早進入更年期。圖為示意,非當事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分職業無可避免要值大夜班。除了生理時鐘改變,造成身體負擔之外,現加拿大研究指出,大夜班可能讓女性更早進入更年期。

據《每日鏡報》報導,加拿大戴爾豪斯大學(University of Dalhousie)的史達克博士(Dr David Stock)領銜研究調查了8萬名常常需要輪值大夜班護士,並統計他們22年來的輪班。該研究團隊聚焦於每個月至少會值3次大夜班的護士們,結果發現這些女性在45歲前進入更年期的機率提升了25%,如果他們職業生涯超過20年,那提早進入更年期上升到73%

史達克博士說:「這是首個將工作時程與更年期歲數結合統計的研究,我們發現了兩者間非常重要的關聯。這有可能起因於生理時鐘、壓力或疲勞,我們還需要再研究多一點。」他補充表示,如果是已經提早進入更年期的女性,而長期需要輪大夜班,那她們就會更早完全停經,失去生育能力。

除了提早進入更年期,長期輪值大夜班、改變生理時鐘,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甚至記憶障礙等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