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攝護腺癌排名高於全國 醫師籲苗栗男性別害羞檢查

2019/02/27 21:43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去年國人十大癌症排行榜,攝護腺癌第6名。(記者張聰秋翻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去年國人十大癌症排行榜,攝護腺癌第6名,不過衛生福利部「癌症品質」認證的苗栗縣大千綜合醫院,去年診斷的十大癌症排行,攝護腺癌高居第2名;醫院研判,與苗栗地區老年人口多有關,以致患病人數相對較高, 建議40歲以上男性定期到泌尿科檢查。

大千綜合醫院癌症中心主任黃明立表示,目前攝護腺癌發生的原因仍不明,可能的因素包括年齡,年紀愈大,發生攝護腺癌的機會也越高;家族史,據統計,九%的攝護腺癌病人有家族病史;飲食及環境因素,動物性脂肪或賀爾蒙影響。

黃明立說,大多數的男性基於害羞或沒有攝護腺癌預防的觀念,導致病症變嚴重後才到醫院就醫,苗栗地區老年人口多,因此罹患攝護腺癌的病人也較多。

黃明立指出,攝護腺癌初期沒有症狀,若開始出現症狀時,可能和良性攝護腺肥大的狀況差不多,像是尿急、頻尿、尿流細小、血尿等問題,因此建議40歲以上男性可以定期到泌尿科檢查。

黃明立說,若有任何症狀也要盡快就醫,篩檢方式包括醫師問診、理學檢查(包含肛診)、尿流速及超音波檢查、及PSA(攝護腺特異抗原)癌症指數篩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