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大小奶」差1個半罩杯 中醫助女大生改善體態

2019/01/14 17:02

女大生長期背重包包,肩膀明顯一高一低,有脊椎側彎導致出現差一個半罩杯「大小奶」。(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一名20歲出頭的女大生,國中起因進入青春期有彎腰駝背習慣,長期不以為意,近來卻兩側胸部大小不一,「大小奶」差了一個半罩杯,難以啟齒的煩惱讓她不敢交男友,尋求中醫協助,成功改善體態,開心說交友不再有心理障礙。

雙手交握,手掌向內擠壓,胸小的一側手可再加強力道擠壓,每次至少20下,可訓練胸肌。(記者蘇孟娟攝)

 中醫師蔡惠君指出,女大生長相清秀且身材標準,屬氣質型美女,到診時尷尬表示有難以啟齒的煩惱,緩緩透露高中時就發現自己有「大小奶」的問題,但起初兩側胸部落差還可接受,不料上了大學後,發現胸部愈差愈大,左側有C+,另一側竟只有B,兩側差了快一個半的罩杯,不但內衣難買、難穿,外觀看起來也不美觀。

雙手往上拉提,墊腳尖,心中數到10,每天做10下,可讓拉提胸肌,防止胸部下垂。(記者蘇孟娟攝)

 女大生更說,僅管追求者眾,但因「大小奶」困擾,遲遲不敢交男朋友。

女大生「大小奶」差一個半罩杯,中醫師協助用藥物、針灸改善。(記者蘇孟娟攝)

 蔡惠君說,女大生走進診間時背著超大背包,不僅彎腰駝背且肩膀明顯一髙一低,幫忙一提,背包竟重達18公斤;女大生說,因正在準備研究所,習慣隨時帶著筆電及書本。

 蔡惠君說,女大生的姿勢很像已有脊椎側彎,因已有不少醫學診斷脊椎側彎會影響胸部發育,她請女大生去醫院診斷,尋求改善之道,之後女大生再回到門診表示確有脊椎側彎,但希望尋求中醫調理改善體態。

 蔡惠君指出,若長時間彎腰駝背,易造成氣血不順、胸悶,加上女大生經常熬夜、壓力大,影響內分泌,導致肝、膽、胃氣不順等,也影響腸胃吸收,不易長肉,她選擇疏肝、滋陰、活血的中藥,協助改善氣血阻滯及因熬夜陰虛問題。

 此外,再搭配針灸調理,另請女大生每天做簡易美胸操,並要求女大生注意內衣的穿著調整及時時注意姿勢維持,抬頭挺胸取代彎腰駝背,讓氣血暢順等。

 蔡惠君指出,女大生接受兩個療程後,胸部不一情況明顯改善,右側較小的胸部幾達C罩杯,外觀不再明顯大小奶,讓女大生如釋重負。

 蔡惠君指出,背包過重將引起脊椎後凸、側凸、前傾或扭曲,肌肉也可能因極度緊張而疲勞,脖子、肩膀和背部容易受到傷害,建議家有青春期子女的家長,留意子女背包重量,應減輕身體的負重量,以免影響成長及體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