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她乾眼症就醫 眼睛塗到勃起功能障礙藥膏

2019/01/13 13:08

英國女子因為乾眼症和反覆性角膜糜爛就醫後,原本要拿的應該是眼藥膏VitA-POS,結果藥劑師竟給她勃起功能障礙藥膏Vitaros(如圖)。(圖擷自Dr Fox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扯了!英國一名女子因為乾眼症和反覆性角膜糜爛就醫後,原本要拿的應該是眼藥膏VitA-POS,結果藥劑師竟給她勃起功能障礙藥膏Vitaros,讓該名女子在眼睛上塗了原本是要用在男性生殖器的藥物。

據《CNN》報導,反覆性角膜糜爛有多種治療方式,例如軟膏加上人工淚液、抗生素、止痛藥或可保護角膜的特殊軟性隱形眼鏡,以及眼藥膏VitA-POS等等。

然而,專治勃起功能障礙的Vitaros,則會促進血液流向塗抹的部位,如果在眼睛上附近塗抹,將會使周遭血液循環加快、血管變大,因此女子在眼部使用了Vitaros之後,立刻感到不適和視力模糊,眼睛逐漸發紅和腫脹。

幸好,在經過類固醇、抗生素滴劑和潤滑膏的治療,女子眼睛的輕度化學傷害在幾天內癒合,但她原本的眼疾還是存在,因此又回到醫院接受後續治療。

《英國醫學期刊》上的論文指出,處方錯誤是英國常見的醫療疏失,具有相似名稱或包裝的藥物會增加這種醫療風險,雖然Vitaros和VitA-POS的包裝不太相同,但它們相似的名稱會讓首次使用該藥物的病患難以區分。

因此,英國醫療專家建議醫生在手寫處方之外,應該也要印出有大寫藥名的處方條,讓藥劑師和病患更容易分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