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別浪費4個免費癌症篩檢! 死亡率降低15%到90%

2018/12/27 10:46

國人可享有四個免費的癌症篩檢。(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民健康署今天公布2016年癌症發生資料,癌症發生人數上升、平均每4分58秒就有一人罹癌;我國有提供國人四種免費的癌症篩檢,根據國際實證研究,死亡率可降低15%到90%。

國人可享有四個免費的癌症篩檢。(記者吳亮儀攝)

「四癌篩檢」分別是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乳癌X光檢查、口腔癌檢查、子宮頸癌抹片檢查,這些癌症篩檢只要國人符合條件都能做免費篩檢。

國際實證顯示,每1到2年糞便潛血檢查可以降低50歲到69歲大腸癌死亡率15%到33%。

35歲以上具菸酒習慣的男性,每3年做一次口腔黏膜目視檢查,可降低43%口腔癌死亡率。

50歲到69歲婦女,每2到3年接受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降低乳癌死亡率21%到34%。

透過大規模子宮頸抹片篩檢,可以降低60%到90%的子宮頸癌發生率與死亡率。

而國內研究,國民健康署及台灣大學公衛學院研究團隊針對50歲到69歲接受大腸癌篩檢民眾共307萬人為研究對象,進行10年的追蹤,比較篩檢組及未篩檢組死於大腸癌的風險,結果顯示篩檢率為56.6%時,就可降低死亡風險達44%。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