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看手機黃斑部出血 視力突模糊降至0.1

2018/10/24 11:44

大同醫院眼科主任張祐誠說,患者右眼黃斑部出血,並有水腫。(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65歲男患者使用手機時,右眼突然視力模糊,就醫查出視力驟降,黃斑部出血、水腫,注射抑制劑才消腫。

高雄1名男子看手機時右眼突然模糊,到市立大同醫院眼科就醫,經查視力驟降至0.1,又經斷層掃描查出黃斑部出現明顯出血及水腫,診斷罹患濕性老年性黃斑部病變,醫師於右眼玻璃體注射3次「抗血管新生因子抑制劑(Anti-VEGF)」,視力恢復至0.8。

大同醫院眼科主任張祐誠說,黃斑部病變是成人失明第2大主因,症狀包括視物變形、顏色變淡或暗影,幾乎無法治療。近年來,眼內注射新型「抗血管新生因子抑制劑」,直接作用在黃斑部不正常血管新生因子,能抑制不正常新生血管生長,並減少視網膜積液滲漏,且不傷害周邊組織。

患者原擔心費用1針約3至5萬,恐無力負擔,院方解釋已通過健保給付,事前申請符合申請標準,即可減輕負擔。

張祐誠指出,建議每1-2個月施打1次, 連打3針效果較顯著,而在病理方面,黃斑部滲水、出血甚至長出新生血管,稱為濕性老年性黃斑部病變,也可用傳統雷射光凝固、經瞳孔雷射熱療及雷射光動力療法,不過,還是注射抗血管新生因子抑制劑為主流療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