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右膝長年疼痛難行 半膝人工關節置換手術恢復快

2018/10/23 16:14

72歲向姓婦人,收養66隻流浪貓狗,接受牛津半膝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後,不但可做屈膝運動,還可繼續照顧家裡老病的毛小孩。(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72歲向姓婦人,收養66隻流浪貓狗,她因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右膝長年疼痛,難以行走,就醫發現關節已磨損變形,擔心無法再照顧流浪貓犬,決定接受牛津半膝人工關節置換手術,保留右膝韌帶,術後住院5天就返家照顧老病的毛小孩。

楊華偉醫師表示牛津人工半膝活動關節的活動襯墊模擬人體半月軟骨的可動性,不會定點摩擦,減少磨損。(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微創骨關節中心副院長楊華偉醫師表示,七賢是全台最早引進這項手術的醫院,一年來累積超過50多位成功案例,這項手術的優點是不破壞任何肌肉保留前後十字韌帶,只置換已磨損的單邊關節,術後快速恢復日常生活及運動。

 向婦表示,她右膝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已5、6年,過去就醫打玻尿酸,但未好轉,這幾年痛到無法走路,右腳甚至變形,擔心無法再照顧收養的流浪貓狗,與醫師溝通後,決定接受自費牛津半膝人工關節置換手術。

 向婦說,女兒從小就喜愛動物,這幾年見生病受傷的流浪貓狗,女兒就帶回家,由她負責照顧,家裡共收養66隻流浪貓狗,經過手術恢復活動,現在可繼續自在活動照顧收養的貓狗。

 楊華偉說,牛津人工半膝活動關節已為第三代的設計,過去活動襯墊是固定的,新的活動襯墊模擬人體半月軟骨的可動性,不會定點摩擦,減少磨損,但自費需要7、8萬元。

 楊華偉說若民眾因關節炎疼痛,透過休息與輔具、藥物、注射等方式都無效且持續疼痛,可考慮進行牛津人工關節置換手術,目前的手術禁忌症只限於嚴重的自體免疫關節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