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與貓玩親親 年輕女子遭貓抓咬傷嘴唇 鮮血直流

2018/10/22 20:45

高市聯合醫院急診室主任陳介凡指,遭寵物咬傷,應立即以肥皂或清水清洗傷口消毒,再趕緊就醫。(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20多歲女性,與愛貓玩親親,嘴唇被貓兒狠咬一口,鮮血直流,緊急就醫經消毒縫合後,所幸沒有造成感染,醫師提醒,若不慎遭動物咬傷,應立即以肥皂或清水清洗傷口消毒,再趕緊就醫。

 

高市聯合醫院急診室主任陳介凡表示,聯醫今年截至8月底遭貓、犬、猴子等動物抓、咬傷案例,共高達453件,其中犬隻抓咬傷245例佔54%最多,其次是貓82例約18%, 另該院緊鄰壽山,被獼猴抓咬傷也有38例佔8%。

 

陳介凡表示,遭動物咬傷的部位多在四肢,嚴重者甚至傷及筋膜、肌腱及韌帶,也有女性飼主與貓狗親嘴玩耍,閃避不及,臉與嘴唇被抓咬傷。

 

這名20多歲女性,被飼養的貓咪咬傷嘴唇就醫,她平時常與愛貓玩親親遊戲,當天可能干擾貓咪作息或貓處於發情期,突然抓咬女主人臉部及嘴唇。

 

陳介凡說,女子就醫時,下嘴唇有一個V字形撕裂傷,滿嘴鮮血,經過清洗消毒後,縫合傷口,所幸僅傷及表皮及下面組織,並未造成肌肉層受損,也未影響舌頭及牙齒等部分,經處理後傷口癒合良好,後續也沒有感染。

 

陳介凡提醒,當不幸被動物咬傷時,因動物口中帶有許多細菌,要立即以肥皂及清水,徹底清洗傷口消毒,若有需要,也可考慮以優碘進行消毒,如果造成局部組織開放性開口,甚至肌腱、神經及骨頭受損,要注意是否遭感染並留置觀察咬人動物10天,是否有出現異常現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