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胎藥導致胎兒畸形? 醫師:錯誤觀念

2018/09/22 23:15

王培中表示,懷孕後期胎兒的各器官都已發育完全,因此安胎藥並不會導致胎兒畸形。(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孕婦懷孕後期若出現收縮疼痛、出血或破水,通常都得進行安胎,減少胎兒如果早產併發症的可能,然有民眾擔心,安胎藥可能會讓寶寶變成畸形,對此,嘉基產科主任王培中表示,這完全是錯誤觀念。

根據《健康醫療網》報導,王培中表示,基本上到了懷孕後期,胎兒的各器官都已發育完全,此時安胎藥對胎兒並不會有影響,更不可能造成寶寶畸形,唯可能對孕婦造成副作用,出現心跳加速、呼吸困難及低血壓的情形。他澄清,在妊娠前3個月,藥物才可能會增加胎兒畸形的危險性。

王培中提醒,安胎是需要經過醫生詳細評估的,但倘若過度安胎,反而會導致胎兒過大、難產,嚴重還可能使孕婦肺水腫、胎盤提早剝落,進而感染胎兒造成敗血症危及性命,因此安胎應聽從醫生指示。

一般而言,懷孕得要到37週才能稱為足月,若胎兒在37週前出生即為早產,因此懷孕24到34週通常被視為安胎的關鍵期,若胎兒能在媽媽的肚子裡待到足月,可大幅增加存活率並減少早產併發症的可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