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骨力10月起停止健保給付 年省1.2億健保支出

2018/08/29 13:08

圖為口服粉劑形式維骨力。(取自大統生技藥業集團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中老年人習慣使用藥物「維骨力」,健保署今表示,10月起將取消這類藥品的健保給付。

10月起取消31項指示用藥的健保給付 估影響12萬人

綜合媒體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去年底發函健保署,要求取消給付「維骨力」等含葡萄糖胺成分的31種指示用藥。經過骨科、外科醫學會評估,健保署確定10月起取消31項指示用藥的健保給付,估計影響人數達12萬人,年省1.2億健保支出。

報導指出,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組長戴雪詠表示,健保署在8月23日發出公文,通知各醫學會及醫療院所,於今年10月起停止該項藥品的健保給付。

健保署先前指出,去年健保會委員提案全面取消給付指示藥,經醫師公會評估,緩解退化性關節炎疼痛、含葡萄糖胺成分藥品療效不明確,健保署決議取消給付31項相關藥品,給付價介於1.31元至32.2元,以維骨力(VIARTRIL-S)給付最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