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研究:媽媽懷孕壓力大 女兒2歲罹憂鬱症機率高

2018/08/18 00:33

德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媽媽若在懷女孩的期間受到壓力,將可能影響女兒年僅2歲就患上憂鬱症的可能。(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媽媽若在懷女孩的期間受到壓力,將可能影響女兒年僅2歲就患上憂鬱症的可能。不過母親若懷的是男孩,則對兒子出生後的心理情緒沒有什麼影響。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柏林夏綠特(Charité)醫學大學克勞迪雅(Buss Claudia)教授帶領研究人員分析了70名孕婦的皮質醇,並對懷滿34週後出生的嬰兒進行磁振造影(MRI),兩年後請母親作答關於孩子的情緒行為等問題。

結果發現,有45名母親表示女兒看起來非常悲傷、孤獨,或表現出擔心、害羞,甚至有睡眠及社交障礙等症狀。克勞迪雅說明,「懷孕期間,較高的母體皮質醇與新生兒大腦連接的改變有關,會影響不同大腦區域之間的相互溝通方式。」改變區域發生在涉及處理情緒的大腦區域,因此可能導致兒童在2年後出現憂鬱和焦慮。

研究結果指出,母體有越高的皮質醇,女兒就有越高的機率產生憂鬱症狀。這是因為女孩的杏仁核與母體連結較強,男孩則較弱,因此對男孩的情緒影響較不明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