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非藥師調售處方藥 連鎖藥局將罰6~30萬元

2018/07/23 16:41

鳳山區一家連鎖藥局遭民眾投訴讓無藥師資格的周姓女員工,開止痛藥給民眾。(記者方志賢翻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一家連鎖藥局遭民眾投訴,讓無藥師資格的女員工開「指示藥」止痛藥普拿疼給民眾,衛生局藥政科今中午前往稽查,該藥局周姓女員工也坦承調劑止痛藥給民眾,衛生局依違反「藥師法」將開罰6萬元到30萬元罰鍰。

無藥師資格的周姓女子遭投訴開止痛藥給民眾。(記者方志賢翻攝)

有民眾向本報投訴指,今年4月中旬,他發燒、拉肚子到到鳳山區一家連鎖藥局買藥,藥局讓非藥師身分的女員工,穿著藥師袍違法調劑販售醫師處方用藥。

投訴民眾說,當時執業涂姓女藥師不在現場,該健保連鎖藥局卻罔顧民眾用藥安全,讓民眾取得醫師處方用藥,涂姓執業藥師及女職員明顯違反藥事法。

衛生局藥政科今上午也接到投訴,投訴者還提供他側錄的影片,影片拍到藥局周姓女員工調劑「指示藥」止痛藥普拿疼給民眾,而依規定「指示藥」需醫師、藥師及藥劑生才能調劑。

衛生局今中午派員前往藥局稽查,周姓女員工坦承調劑「指示藥」給民眾,藥局涂姓女藥師也表示,她若在藥局,都由她調劑,當天可能她外出調藥,周女才自行調藥。

衛生局表示,該藥局周姓女員工非藥事人員執行藥師業務,依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