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女老師牙齦萎縮、牙縫大 牙周再生手術找回自信

2018/06/28 17:33

亞大醫院牙科主任廖明德提醒,正確潔牙才能有效預防牙周病。(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王姓女老師因牙周病,加上牙縫大、門牙不等長,對於自己開口笑非常沒自信,經親友勸說到醫院接受治療,醫師為她進行「牙周再生手術」後,解決齒齦膿腫、牙齒鬆脫等問題,原本長短不一的牙齒也變整齊,讓她重新找回自信、笑臉迎人。

亞大醫院牙科主任廖明德(左)替患者進行「牙周再生手術」,讓患者找回好牙和自信。(圖非當事人,記者陳建志攝)

亞大醫院牙科主任廖明德今天表示,這名患者從事教職,但因牙齒不整齊沒自信,不喜歡開口笑,在親友不斷勸說下才願意就醫,到院檢查後發現罹患牙周病,兩顆門牙齒縫大、牙齦萎縮、上排牙齒也有長短不一的現象。

廖明德表示,評估後決定進行「牙周再生手術」,並替她進行「牙齦翻瓣術」,將不健康的牙齦或牙周組織分離,再從齦溝內清除牙結石、斑狀物和發炎的芽肉組織,清洗滅菌後,再將人工骨粉填補在暴露的牙根表面,誘發齒槽骨成形,促進特定軟、硬組織再生功能,讓患者重新找回自信。

廖明德表示,牙周病是因個人清潔方式不當,或對口腔保健忽略,讓牙齒周圍組織受到牙菌斑及多種微生物破壞,初期會出現牙齦紅腫、發炎,若還是沒清潔,會因發炎讓牙齒縫隙變大,造成牙根外露、牙齦萎縮、蛀牙,影響咬合咀嚼。

廖明德建議,接受牙周再生手術治療的患者,術後前兩個月刷牙不能太用力,若出現異常出血和分泌物,也應立刻回診治療,只要定期追蹤並正確清潔牙齒,就能讓牙周組織恢復健康,降低復發的機會。

廖明德也提醒,牙周病為牙齒發炎與身體免疫力之間不平衡所造成,所以患者也應避免抽菸、血糖控制不良和高壓的生活環境,若罹患牙周病,經治療成功也要定期回診才能確保口腔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