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中高年級學童2成5便祕 便當超人巡迴衛教逾300場

2018/05/17 17:42

健康飲食兒童劇有蔬果彩虹俠、便當超人和暗黑魔導士教小朋友正確飲食觀念。(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大力推廣兒童健康飲食的康善基金會完成3百場便當超人兒童劇,期間研究發現每4個學童就有一個是便祕兒,原因與營養知識不足、飲食不均衡及蔬果攝取不夠有關,因此將飲食衛教融入兒童劇,寓教於樂,讓小朋友養成正確飲食習慣。

便當超從兒童劇巡迴校園宣導健康飲食觀念。(記者蔡淑媛攝)

康善基金會董事、台中榮總副院長張繼森為肝膽腸胃科醫師,著有多本腸胃保健、腸癌防治書籍,特別重視從小養成健康飲食習慣,他說,基金會研究發現四、五年級學童便祕的比例達24.6%,可能與家長的營養知識、慢性疾病家族史和家飲食有關。

便當超從兒童劇巡迴校園宣導健康飲食要均衡。(記者蔡淑媛攝)

因此兒童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是保腸健胃的關鍵,目前大腸癌是國人十大癌症之首,要防治成年後的腸癌發生,從小就要開始做,兒童天天5蔬果 ( 3份蔬菜2份水果 )能改善和預防祕,可先透過學校營養午餐的攝取,達到1.5份的蔬菜量,增加纖維的攝取。

康善基金會與兒童劇團合作,打造便當超人兒童劇,巡迴校園宣導,以均衡飲食及病從口入為主做主題,有蔬果彩虹俠、彩虹女巫教學童學習「天天5蔬果」觀觀念,還有便當超人教導均衡飲食、及羅伯探長提醒不要病從口入,已經完成3百場次,問卷調查也顯示學童看完健康飲就兒童劇後,食用蔬果量與飲食技巧皆有顯著改善。

許多老師說,孩子看完戲後會要求營養午餐的蔬菜要多一些,而且樂於將戲劇中學到的知識和家人分享。

目前便當超人除跑完台中29個行政區、185所學校共240個場次,也巡迴全國超過10個縣市,基金會也歡迎學校申請便當超人到校表演宣導,詳情可上「便當超人」臉書粉絲專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