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慎入!25年沒清耳朵 女子挖出2塊超大「陳年耳屎」

2018/05/07 10:17

一名長達25年沒清理耳朵的女子,近日挖出2塊超大的陳年耳屎。(圖擷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耳屎是外耳道腺體的分泌物,由外耳道皮(皮膚死掉的角質細胞自然脫落)構成,因耳道有自動清潔的功能,所以耳屎通常會透過咀嚼、張口等下頜活動自行排出體外;不過國外有名女子,竟長達25年沒清耳朵,近日就被醫師挖出2大塊「陳年耳屎」。

YouTube頻道「Earwax Specialist」近日上傳了一段影片,內容是一位專業的醫師正在替女子清理耳朵,不過這名女子已長達25年沒清耳朵了,只見醫師拿著掏耳棒,往女子的耳內慢慢挖,沒過多久便挖出第一塊超大耳屎,接著醫師拿掏耳棒繼續攪動,竟挖出比第一塊大2倍的「陳年耳屎」。

許多網友見狀後紛表示,「太誇張了,25年沒挖耳朵」、「聽力應該,進步很多吧...」、「看完超級紓壓」、「還以為是大腦被挖出來了」。

耳屎的學名為耵聹,其實可以保護耳朵,且具殺菌效果,因此醫生也建議,平時不太需要特別清理。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