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身房受傷意外頻傳 專家:不要過度自信

2018/04/22 22:09

專家指出,健身時一定要妥善暖身、量力而為,挑戰高強度時最好有教練在旁協助,才能確保健康不傷身。(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健身風氣漸興,但受傷事件也隨之頻傳。運動管理學系教授指出,健身時一定要妥善暖身、量力而為,挑戰高強度時最好有教練在旁協助,才能確保健康不傷身。

綜合媒體報導,台中一名27歲男子今天(22日)獨自進行70公斤仰躺推舉時,因力竭遭槓鈴壓住頸部,一度命危。不少網友都指出,「這種一定要有朋友在旁邊幫忙」、「之前自練差點鎖喉,推不回去」、「沒有護槓,手滑一次就掰掰...」。

今年初,北部也有一名健身老手,握推時聽見胸口「啪」的一聲,手部疼痛無力、不能抬高,就醫才發現是胸大肌斷裂。

《蘋果》報導,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副教授黃娟娟提到,在健身房太過輕忽或自信,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或發生意外。她建議健身者務必妥善暖身,運動量循序漸進,評估自己實力,且最好有人陪練。

彰基復健科醫師陳冠霖也提醒,健身間隔和訓練量最好有教練協助調配,以免超過負荷,造成肌肉、韌帶受傷,甚至影響心血管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