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術狠甩40公斤贅肉 鯨魚變身美人魚

2018/04/18 19:52

黃小姐(右)展示術前穿著的2XL大尺碼的裙子,眉開眼笑表示,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穿上28腰L號的洋裝。(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體重近百公斤的熟女,自行以飲食控制加運動減重,結果愈減愈肥,半年前接受醫院縮胃手術,狠甩身上40公斤贅肉,不僅從鯨魚變身美人魚,還因自信成功交到男友。

義大醫院一般外科減重中心醫療團隊獻花祝福黃小姐(右3)減重成功。(記者蘇福男攝)

40歲的黃小姐說,由於家裡經營餐飲店,家人飲食重油重鹽,以致從小身材即走樣,變成大隻佬,她原不以為意,但隨著年齡增長,近百公斤的體重,導致膝蓋、腳踝無法負荷而疼痛,3年前開始嘗試自行控制飲食加運動減重,結果功敗垂成。

半年前黃小姐前往義大醫院國際減重中心尋求專業協助,當時體重98公斤、體脂肪高達42%,抽血檢查發現血糖數值偏高,減重醫療團隊評估後,建議採取相對風險較低的縮胃手術。

 義大一般外科減重中心陳建翰醫師表示,縮胃手術是目前可有效控制食慾且較少副作用的減重手術,黃小姐術後半年體重從98公斤一路掉到60公斤,他提醒,減重手術只是一個起點,讓病患暫時遠離生命危險狀態,提供一個重新起跑的機會,生活習慣的修正才能真正遠離肥胖、永保安康。

 減重中心營養師黃千芮說,根據統計,部分接受減重手術的病患,術後減重效果不佳,問題就出在飲食選擇不佳或錯誤,建議病患術後須定期回診,並與營養師配合擬定個人化營養治療計畫,才能更精準修正飲食習慣。

 黃小姐今天在記者會中,拿出1條36腰的裙子,表示術前都是穿這種2XL甚至3XL大尺碼的裙子,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穿上28腰L號的洋裝,從鯨魚變身美人魚,還因自信成功交到男友。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