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在一天一萬步嗎? 實驗:每天快走3次更好

2018/02/01 08:17

步行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會以一天一萬步當成運動目標,但專家指出,每天進行3次10分鐘的快走,比起走路一萬步更能提升運動的效率。

《BBC》報導,一天一萬步來自於日本60年代的廣告宣傳,當時一間公司推出新產品萬步計(Manpo-Kei),一萬步的說法也從此深植人心。《BBC》想要實驗一萬步與快走10分鐘的差別,由雪菲爾哈倫大學(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教授柯普蘭(Rob Copeland)施行實驗。

柯普蘭將志願者分成兩組,其中一組必須達成一天一萬步,另一組則要進行3次10分鐘的快走,約莫走3000步。結果發現,一天一萬步對於受試者而言要花較多心力達成,快走則較為輕鬆,重要的是,快走比一萬步多了30%的運動量。

柯普蘭分析,這是因為快走雖然時間較短,但進行時受試者心跳比較快,也比較喘,如此一來能降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